一点也不高冷欢迎关注和私戳鸭!微博:@婧溪溪溪,ao3:lycoris127,快看:@婧溪溪

【碎玉投珠】【丁纪+佟房】野棠花落(二)

丁汉白X纪慎语,佟沛帆X房怀清,两对可人儿关于清明扫墓的小故事,有部分情节私设,先玻璃渣后糖,依旧糖罐子选手大家信我!这更1.1k,请放心食用。


★爸,你看他平时就这么欺负我的。

★这两个教他手艺绝技怀身的人,最后挨在了一起,在同一片树荫下,一株海棠树下。

★佟哥,你也没资格说他们。



正文:



03.


纪慎语是从哪句开始染上哭腔的,他自己已经不清楚了。


丁汉白只看着他的背影,看着他双肩连同声音一样微微颤抖着,到最后,突然蹲下开始嚎啕大哭,他急忙上前,蹲下去把人抱紧了,纪慎语便转过身来埋在他怀里。


这般哭得撕心裂肺毫不掩饰的模样让丁汉白疼在心尖尖上,撑着伞又不方便,只能一只手在背后顺着他的气,嘴里一声声唤着“珍珠”,不断吻着他发顶、耳尖和眼角。


慢慢地,声音低了,哑了,抽噎着,末了,只剩吸着鼻子。


丁汉白终于开口:“我说珍珠,你注意着别把鼻涕擦我外套上了,才买的可贵着呢。”


抓着他外套的手紧了紧,怀里人终究还是撅了嘴更发狠地蹭着。


“就你还稀罕衣服!弄脏了我回去雕个摆件卖了给你买新的还不行吗?”


丁汉白勾了勾嘴角,“看来还是有心情搭理我的。”


“我知道洗干净了还你你也嫌弃,这么多年一点没变。”


“还知道还嘴了,珍珠,不错嘛。”


纪慎语咬着嘴唇抬头瞪着双红眼睛盯他,看见他满脸笑意毫无悔改之意,转头给他爹告状。


爸,你看他平时就这么欺负我的。


“你爸他肯定不介意的,我疼你还来不及呢。”


“丁汉白!你别在这儿跟我贫嘴!”


那还能怎样,珍珠发了话,他只能悻悻闭了嘴。


两人便把墓前收拾整洁了,重新插上花。


纪慎语跪着,手指摩挲着上面凹陷的金字。


“爸,这次,我们带你一起回去吧。带你去看看这些年我生活的地方,看看玉销记,看看古玩城,看看我和丁汉白住的大房子,还有满院的花花草草,你一定会喜欢的。”


雨下的更大了,似乎是默许了这个注定没有回答的提议。


 

04.


在墓园办完了手续出来,雨渐渐止了,厚厚的云层散开,似乎还透下来一点并不刺眼的阳光。


取出的黑盒子被仔细地擦拭干净,纪慎语小心地抱在怀里,只觉心里前所未有的踏实。


这次告别扬州,便再不知是何时回来了。


这座生他养他又放逐了他的城市,最终化成一个复杂的符号,千丝万缕镶嵌进这颗珍珠里,变成穷其一生无法忘怀的印记。


回到北方,熟悉的环境让他的心也随之落地。


纪慎语联系了安葬梁师父的墓园,把老纪安顿了过去。这两个教他手艺绝技怀身的人,最后挨在了一起,在同一片树荫下,一株海棠树下。


之后的清明节,终是方便多了。


而佟沛帆房怀清两人在看望梁师父时偶然发现旁边墓碑上多了名字和照片,以及那熟悉的雕刻手笔,甚至还有两个明晃晃的大名刻在儿子之列:


纪慎语、丁汉白


这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你那师弟怕不是只有那女人死了才能做出来这种事。”


“多半是那个丁汉白给他出谋划策,指不定怎么哄他呢,哼。”


“一想想他们俩那腻歪劲儿,啧啧啧”


“每次来瓷窑恨不得时时刻刻抱在一起亲呢,当我们俩不存在呐?”


佟哥,你也没资格说他们。


想必两位老人是做了邻居交谈甚欢的,定是往一处吐槽这四人各有各的性格,各有各的心思。


罢了,他们的交谈,除了那株海棠,恐怕没有人知道了。


tbc.



标题引自:

《念奴娇·书东流村壁》(宋)辛弃疾 

野棠花落,又匆匆过了,清明时节。刬地东风欺客梦,一枕云屏寒怯。曲岸持觞,垂杨系马,此地曾经别。楼空人去,旧游飞燕能说。

闻道绮陌东头,行人长见,帘底纤纤月。旧恨春江流不断,新恨云山千叠。料得明朝,尊前重见,镜里花难折。也应惊问:近来多少华发?


溪子BB:

佟哥小房子终于出场锵锵锵!四个人在一起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且听下回分解~

日更选手就是我!夸我夸我!依旧跪求红心蓝手,进来留个念再走可以吗?(卑微)

谢谢大家的支持鸭!爱你们!



评论(19)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婧溪溪【🇪🇸打工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