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也不高冷欢迎关注和私戳鸭!微博:@婧溪溪溪,ao3:lycoris127,快看:@婧溪溪

【碎玉投珠】【佟房】仲夏苦夜短(上)

佟沛帆X房怀清,关于佟哥给小房子配义肢的脑洞,微刀,介意慎入!!场景私设,有原创人物登场注意!!介意慎入!全文7.5k+,三发更完。这一发1.9k。


★房怀清发出一声嗤笑,毫不掩盖自己的鄙夷。

★这里的一切,莫名让人感到燥热和不安。

★别说什么为了我好这种狗/屁漂亮话。



正文:


01.


房怀清实在是不能理解为什么佟沛帆最近执着于给他配一双义肢。


两人同行在医院咨询了医生,直待到房怀清皱眉无法再忍受冲鼻的消毒水味哪怕多一秒种,佟沛帆终于拉着他出来了。


眼看房怀清顶着一张臭得不能再臭的脸,话到了嘴边最终还是未能出口,只叹了口气,顿了顿,还是问了一句


“那......我们还要去医生提到的假肢厂看看吗?”


安静。


“你不想去的话那就......”


房怀清轻飘飘地截下他的话:


“佟哥若是觉得有必要,那便去。”


两人最终还是驱车去了。


其实房怀清根本没有佩戴义肢的打算,只是随波逐流般跟着佟沛帆,甚至连心思都没有半分放在这上面,早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02.


这假肢厂居然能够在市区里寻得这么一处带着浓浓城乡结合处的街道。


好不容易沿街找到了挂着“XX市假肢厂”牌子的门面,一楼大厅还在正门处落了锁,里面关着灯,各处陈列摆着,却空无一人,看那落灰的样子还是长期这样。


房怀清发出一声嗤笑,毫不掩盖自己的鄙夷。


这地儿,看着就一股子落魄。


佟沛帆挠挠头表示这确实有些出乎意料,朝门里喊了两声没有人回应,两人只能顶着夏日的毒辣太阳站在门口。


旁边一家小卖铺的大爷瞅见了,便扯着嘶哑的嗓子大声问:“年轻人,第一次来吧?做假肢啊?”


佟沛帆点点头,汗水已经顺着脖子留进衣领了。房怀清瞥见,只是抿紧嘴巴不说话。


“这门不开的,得从那头绕到后面去,给保安说一声,他会放你们进去的。”


佟沛帆谢过,顺便在小卖部买了瓶矿泉水,当是给老人照顾生意。

 


03.


从一条并不宽敞的小路绕过去,见了保安登了记,两人停好车准备上三楼去找师傅详谈。


这是一座典型的机关小院,并不难看出之前它的辉煌历史。


但是现在,在城乡改造中匆忙建起的围墙取了两颗大树花坛的切割线,把三层小楼面前的坝子割成不规则形状,总共也停不了几辆车,需要来回倒很久。


根据保安所说,一楼便是保安室和大厅,二楼是一排行政办公室,三楼就是机房了。


师傅们轮班倒,第一次来咨询找谁都可以,定了师傅之后,之后便和固定师傅联系,一个师傅负责从制作到微调和之后的所有细节。


沿着有些老旧的水泥楼梯上楼,二楼的办公室无一例外关着门。


房怀清只觉那大树上的蝉鸣愈发让人烦躁,恨不得立马捉了来下油锅,好止住心里的不快。


机房里嗡嗡作响的机器声近了,空调呼呼作响也滤不过空气里弥漫着的石膏和粉尘味。


两人同时皱了皱眉。


那师傅见有人来了,停下手里的活站起来迎他们,年纪看起来挺年轻,约莫也就是二十四五左右,自我介绍姓杨,名什么没听清,房怀清想着反正也不重要,索性在堆满器材、机器和碎料的房间里寻了一个勉强干净的板凳兀自坐下来,结果一屁股下去嘎吱嘎吱响。


这里的一切,莫名让人感到燥热和不安。


房怀清摇着板凳任它嘎吱嘎吱地呻/吟着,有一搭没一搭地听佟沛帆和杨师傅讲述情况。


“伤在哪儿?”


“手,断口在手腕上去一点。当时匆忙,没有处理得多细致。”


“几年了?”


“有几年了。”


房怀清哼的一声冷笑,这师傅还真是惜字如金,多说两个字像是能要了他的命。


“我知道大概的情况了。让他过来,我看看具体情况。”


佟沛帆招招手示意他过去,给他解了结,挽起袖子来。


那粗粝的疤瞬间暴露在空气中,微微颤了颤。佟沛帆深吸了一口气,舌头舔了舔有些干涸的嘴唇,房怀清则两眼放空,偏头看着墙上投进来的树叶影子出神。


杨师傅端着那双腕口翻来覆去地仔细看,半晌,才开口:


能/做


 

04.


佟沛帆解脱似地吐了口气,转头开始问详细的做法。


师傅说决定好了就可以立马去打石膏取模型,等一个星期再来就做好了,之后便是试戴,不断地调试。


佟沛帆说着再考虑一下,拉着房怀清出了机房。


房怀清任他拉着,感觉到他的手有些颤抖,也不知是兴奋还是紧张,自己反倒没那么在意,这时心里平静得反而像潭死水。


“佟哥......你想抽烟就抽吧,我不拦你。”


佟沛帆叹口气,从口袋里摸出烟来,手颤得点了好几次才点上。


“怀清,你跟我说实话,你想/做这个吗?”


沉默。


“可能是我魔怔了,一直拉着你到处跑。你要是实在不想,我们便回去罢。”


房怀清给他翻了一个白眼,心想人都被你拉来了,该问的都问了,这时候再说这种话实在没有什么说服力。


“从头至尾本就只有你一个人一厢情愿,现在临到头了倒要问我了。”


“我若是说不想,你还不是苦口婆心地劝我。也别说什么为了我好这种狗/屁漂亮话,你知道那种毫无审美死气沉沉的玩意儿到底也没有什么好,不及我原来的万分之一。


佟沛帆吐出最后一口烟,灭了,低低地喊了一声


“怀清啊......”


一股风卷着热浪直直地扑在两个人脸上,房怀清闭了闭眼睛,内心的那股子烦躁又漫了上来。


他知道这样僵持着不是办法,总要有一个人改变想法。


罢了,就顺着他心意一次,就这一次。


“佟哥,我知道这是你执念,你也知我不愿。但就这一次,我听你的,遂了你的愿,就这一次。”说罢头也不回就转身进机房找师傅给他取模。


佟沛帆叹口气又狠狠地碾了碾地上的烟头,跟着走了。


tbc.



溪子BB:

文中关于假肢厂的描写有借鉴本人所在城市真实的厂址,这里对我个人而言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所以写这篇文就像是要把自己拼命想要掩盖埋葬的回忆挖出来细细舔舐,如果给大家带来不好的感受我相当抱歉。

另外,大家别误会了,我不是需要义肢,只是需要矫形,假肢厂的业务不止单一的义肢制作和相关服务。

大家可以仔细揣摩小房子刚开始的心情,是不屑,是鄙夷,这就是我最开始心中的他,尽管经过了大灾大难,但他仍然保有他内心的那份清高。

这篇有第一个原创人物“杨师傅”出场,之后还会有一个。相关说明会放在后面。

此外,如果文中有任何地方冒犯到了残障人士,我一定立马删除并改正。文中皆尽量避免采用“假肢”“残疾”“残疾人士”等说法,是出于对他们的尊重。借由此文,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身边的残障人士,他们真的很不容易。

谢谢大家的支持!顺便求个红心蓝手鸭!!谢谢!!

评论(59)
热度(50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婧溪溪【🇪🇸打工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