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也不高冷欢迎关注和私戳鸭!微博:@婧溪溪溪,ao3:lycoris127,快看:@婧溪溪

【碎玉投珠】【丁纪+佟房】野棠花落(三)

丁汉白X纪慎语,佟沛帆X房怀清,两对可人儿关于清明扫墓的小故事,有部分情节私设,先玻璃渣后糖,依旧糖罐子选手大家信我!这更1.2k,依旧放心食用~


★那两人倒也没分开,眼神却缠缠绵绵得就像打了死结。

★我看你才是想这么干的那个。



正文:


05.


这日,清明。


纪慎语拉着丁汉白起了个大早,说是约了他房师哥一同去扫墓。


丁汉白先是打滚吃醋耍无奈一条龙服务,一万个不满意自己的“师哥”名号被房怀清半路截胡,最后是被纪慎语揪着耳朵下床结束。


墓园门口,佟沛帆房怀清早就候着这两位。今日人太多,早早把停车场占满了,两人只能把车停得老远再踱步过来,自是耽误了不少时间。


丁汉白老远就瞅见房怀清难得戴了义肢出来,恐怕是不愿人来人往都净盯着他的空袖子看,心里想他还是那老样子,转头看纪慎语,两人相视交换了眼神。


房怀清站在这头嘴巴也毫不留情:“那两人倒也没分开,眼神却缠缠绵绵得就像打了死结。


佟沛帆只是呵呵地陪笑,把人拉进自己怀里,收获了一个眼神警告但被他刻意忽略掉了。


纪慎语上前来寒暄问好,无非就是关于身体,丁汉白上来搭话,那多半就是生意了。


房怀清自是不会打扰佟沛帆的,于是从他怀里出来,叫纪慎语与他先行。纪慎语看了眼丁汉白,应了一声便跟了上去。


房怀清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他这小师弟絮絮叨叨的话,熟门熟路地往师父那边走,后面两人却不知道说到了什么高兴处,竟笑出了声。


房怀清头也不回地低低骂了一声“禽兽”,纪慎语偏头“?”


按照他们定好的规矩,丁汉白他们买纸钱等烧的,佟沛帆他们买花。这次,佟沛帆连老纪的份儿也给他们算上了,纪慎语连连道谢。


前几日降温下雨,到了墓边才发现那一树海棠叫风吹雨淋落了个七七八八,当真是应了那句诗:“野棠花落”的“清明时节”

 


06.


三个人合伙将两座墓都打扫干净,把那墓碑擦得锃亮,摆上鲜花点上红蜡烛和香。


“师父,我和房师哥来看你了。”


纪慎语站在那儿低头看着黑白照片,房怀清站在他旁边,也低低唤了一声“师父”。


“师父,今年天气特别好,您咳嗽应该不会那么严重了。我们今年也都是顺顺利利的,都是托师父的福呢。”


纪慎语笑,“你跟老纪肯定说了许多我的事吧,他肯定也和你说我小时候的事,你们要是能聊得来就好了,相互有个伴,不那么孤独。”


“梁老头,我上次来看你也没多久,该说的都说了,你应该也知道了。”


房怀清说的风轻云淡,“上次跟你提过的假肢,今儿个我戴着过来了,您老要是觉得扎眼,给个信儿,我下次来就不戴了。别的......没啥了,你记得保佑佟哥一切顺利就行。”


说罢双双跪下,整整齐齐地磕了一个头。


佟哥带着小房子先去烧纸,丁汉白则等纪慎语把老纪这边祭奠完。


“爸,我最近新雕了一个大件儿,摆在玉销记一店呢。您要是想,就去看看吧。每天来问的人可多了,师哥说得再等一阵子才脱手,您来了随便看。”


“爸,您在这边还习惯吗?要是想说话,就找梁师父陪您,他的手艺也是顶尖的,你们肯定聊得来。”


......


那边两个人左等右等愣是没见着影子,房怀清抿嘴:“怕不是老纪出来和他叙旧了”


佟沛帆应和:“那更有可能是被丁汉白拉到别处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房怀清转头不想搭理他,“我看你才是想这么干的那个。


“也对,现在你不就是被我拉到这儿来不知道干嘛。”佟沛帆耸耸肩。


这人怎么到了墓地嘴巴都不带消停的?房怀清叹了口气,安慰自己不与他多计较。


tbc.



标题引自:

《念奴娇·书东流村壁》(宋)辛弃疾 

野棠花落,又匆匆过了,清明时节。刬地东风欺客梦,一枕云屏寒怯。曲岸持觞,垂杨系马,此地曾经别。楼空人去,旧游飞燕能说。

闻道绮陌东头,行人长见,帘底纤纤月。旧恨春江流不断,新恨云山千叠。料得明朝,尊前重见,镜里花难折。也应惊问:近来多少华发?


溪子BB:

我们至今仍未知道那天佟哥和丁汉白两位谈了什么。也不知道丁汉白和纪珍珠到底干了什么。(嘘)

明天就是清明啦,就是完结篇~还请大家多多支持鸭!求红心蓝手,如果能评论就更好啦QAQ,你们的支持就是溪子的动力!谢谢鸭!

评论(28)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婧溪溪【🇪🇸打工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