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也不高冷欢迎关注和私戳鸭!微博:@婧溪溪溪,ao3:lycoris127,快看:@婧溪溪

【碎玉投珠】【佟房】仲夏苦夜短(下)

佟沛帆X房怀清,关于佟哥给小房子配义肢的脑洞,微刀,介意慎入!!场景私设,有原创人物登场注意!!介意慎入!全文7.5k+,这更完结。


★这样的办法于他于佟沛帆都好,他求个平衡,佟沛帆求个心安。 

★我一直觉得来这里就像是再一次的凌迟,它不断提醒着我过去的那些事。

★我原本以为戴上只是自欺欺人,活像个跳梁小丑。别人谁看不出来这是假的,只是不说、不戳穿罢了。

★但这是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见这个人流泪。


正文:


10. 


义肢戴好了,房怀清看这双丑玩意儿似乎顺眼了几分。


活动了一下并无大碍,腕口那里箍紧的感觉倒也说不上是不适,就是几分奇怪。 


杨师傅说:“双手不似腿脚,精细度太高。很多动作义肢还是无法完成,能做的只有模型安装。” 


房怀清看着自己常年打结的袖口终是松开并露出了东西,果然,他只觉得怪异。 


“像李哥那样的,离了义肢不行,就必须得拄拐杖了,麻烦得不行。你这样倒也还算好,不舒服卸下就是。平时没有必要就放在家里,要用了就带上。” 


这话终是说到房怀清心里了。


这样的办法于他于佟沛帆都好,他求个平衡,佟沛帆求个心安。 


两人道了谢离开,李哥站起来送他们到机房门口,还笑着说最好都别再见了。


那感情,仿佛真把这儿当成了自己半个家。 


坐上车,想到刚才杨师傅给他讲的李哥那番经历,房怀清只觉心惊肉跳,抿了抿嘴,还是决定转头给佟沛帆说说。


哪知被抢了先:“杨师傅也给你说了李哥的事儿吗?” 


房怀清点了点头,“看样子李哥也给你讲了。” 


“杨师傅怎么跟你说的?” 


房怀清原原本本说了一遍。 


佟沛帆却沉默了,双手紧紧握着方向盘,好一会儿才开口。


“李哥没给杨师傅说全。当时他老婆肚子里还有一个女儿,都快临产了。” 


车里是长久的死寂,只有发动机轰轰地转。 

 


11. 


“佟哥......”房怀清难得心平气和地没有发脾气,“你知道我在别间里看到了什么吗?” 


佟沛帆眼睛盯着前方,摇摇头。 


“那一排排架子上都是做好的断手断脚,等着我们这些人去领的。堆在那里就像服装店库房里堆在一起的模特和手脚。” 


“但是这里摆上去的还是不一样。每一个背后都是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人。” 


他听见佟沛帆长长地叹了口气。 


我一直觉得来这里就像是再一次的凌迟,它不断提醒着我过去的那些事。” 


“我做不到像李哥那样......我一辈子都走不出来。”房怀清低头,怔怔地看着固定好的义肢,“我也做不到像杨师傅那样,看什么都太过稀松平常。” 


“但是李哥说得对,心坎儿过去什么都不一样了。翻过去也不代表我走出来了,只是心态变了。” 


我原本以为戴上只是自欺欺人,活像个跳梁小丑。别人谁看不出来这是假的,只是不说、不戳穿罢了。


但其实戴不戴都是一样的,都能提醒我,我才能清楚地记得自己都干过什么蠢事。” 


房怀清终于转过头来看着佟沛帆,“佟哥,你的心意我领了。” 

 


12. 


似乎那日过后,关于义肢就这么告一段落了。


佟沛帆不再执着于天天让他戴着,他便顺水推舟,事情似乎没有什么变化。 


直到有天晚上,温/存之后他睡得迷迷糊糊,恍惚间似乎听到了什么尖锐物体割开布料的声音,他忽地惊醒,一个翻身坐了起来。 


眼前景象却让他愣住了。


佟沛帆坐在床边,双手捧着他的小臂,静静地就着月光看,脸上的泪痕根本没来得及拭去。 


哪里有什么划破了的东西,只是他怕极了那声音,时不时还会幻听出来吓自己。


佟沛帆的动作轻柔极了,像是对待什么珍宝。 


明明之前还是个禽兽样,下手不知轻重的。房怀清心里门儿清。 


但这是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见这个人流泪。


再困难再苦再累,他认识的那个强大的佟沛帆也只会笑过去,再不济,就像是当初听了李哥的经历一样,会沉默不语。 


他有些慌,匆忙收回手臂,圈住那人的脖子把自己往他怀里送,再不顾别的什么,凑上去吻他的泪痕。 


佟沛帆只看着他动作,直到他凑上来主动献/吻才突然笑了,把人搂紧了,手还不老实地钻进他背后睡衣的下摆。


“什么嘛,这不是挺会担心我的。” 


房怀清气急了这人的嘴皮子功夫,恨不得立马套上那义肢甩给他两个巴掌。


那玩意儿打人还怪疼的,上次试过之后某人脸上的红印愣是肿了好几天,他可是开心地不得了。 


可是佟沛帆不会给他下/床(拿义肢)的机会,任他怎么推搡都不管不顾地重新把人按在身下,瞬间恢复了平时的痞子气。 


“怎么?只准你被欺负狠了红眼睛,不准我稍微感伤一下吗?”言罢是房怀清恨透了的他的坏笑。 


他凑上来吻他。


一吻毕,看着身/下/人微张着嘴喘气,眼角脸颊和耳尖都泛上红色,嘴角还残留着晶莹的不知是谁的唾液。


这番模样,是他爱惨了的色/气。 


“小房子~”


佟沛帆埋在他耳边唤着这一听准没什么好事的爱称,“你刚突然醒了坐起来可把我吓了一跳,你得补/偿我。” 


“不知好歹!”房怀清咬着嘴唇瞪着他,“睡之前才.......” 


“那是之前的事儿了,你说过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 


“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了?你放/屁!” 


“唔......” 


还真是,仲夏苦夜短。 

———————————fin———————————

 


标题引自: 

《夏夜叹》(唐)杜甫 (节选) 

昊天出华月,茂林延疏光。 

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



溪子BB:

文中小房子的想法在这里完成了转变,他从鄙夷、高傲变成了从另外一个方向理解了佟哥的心意。其实这种创伤,能自己迈过心里那道坎,是最难的,很多人穷其一生也没有走出来。我想小房子既然能够之后风轻云淡地向丁纪二人描述,那一定有足够的勇气走出来。

(以下为复读之前的BB,看过的可以略过)

文中两个“原创”人物,一位杨师傅,一位李哥。原谅我这里用打了引号的“原创”,因为这两位是真实存在的人。杨师傅就是当时负责我器具制作和调整的师傅,至于李哥,我并不知道他的准确姓名,李这个姓也是在这里擅自取用了,在这里对这位先生道一声对不起。我仅与他有一面之缘,有一次去厂里看到他在那里微调。之后偶然问起杨师傅才得知他的故事,让我唏嘘感慨了很久。他的真实经历可能没有我文中所述那么悲惨,但是一家人就剩他一个,他妻子当时怀有身孕和肇事司机未赔偿三点是真实的,其他具体情况我并不清楚。 

最后,如果文中有任何地方冒犯到了残障人士,我一定立马删除并改正!文中皆尽量避免采用“假肢”“残疾”“残疾人士”等说法,是出于对他们的尊重。

借由此文,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身边的残障人士,他们真的很不容易。谢谢大家的支持!


这篇完结啦!!第一次写这种比较压抑的话题,所以最后采用了比较明亮的文字结尾~大概就是想着虽然他们会经过黑暗,但是终究会走到天明。

关于清明节的文已经码完啦!欢迎大家持续关注鸭,戳下方合集即可查收!!

求大家点个红心蓝手再走好不好QAQ给各位拜个早年!!


评论(52)
热度(51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婧溪溪【🇪🇸打工版】 | Powered by LOFTER